南區國稅局汰換電腦 贈舊寮國小

  • 發布日期 : 2010-06-08

【記者 蔡寶鈴 報導】如果上課用的電腦是文字模糊,畫面還會不時跳動的老舊螢幕,不僅傷視力,還會造成師生很大的困擾,屏東縣高樹鄉的舊寮國小,目前使用的電腦螢幕就是這樣的狀態,因此南區國稅局屏東縣分局就將25台汰換下來的液晶螢幕捐給學校,希望能幫助學校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從民國88年使用至今的傳統電腦螢幕,不只字跡模糊,畫面還會不時跳動,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看久了都擔心增加視力的負擔。
舊寮國小學生 葉志龍:「電腦螢幕很吃力為什麼
,那個眼睛會痛。」
舊寮國小校長 張文禎:「那個電腦是舊的,很舊了,10幾年了,很大台的螢幕會一直閃爍。」
為了讓學校師生不用再為電腦螢幕煩惱,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將使用5年汰換的15吋液晶螢幕,捐贈給舊寮國小,改善數位資訊的不足。
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局長 林啟智:「希望這些東西還可以使用的螢幕,能夠繼續發揮它的功效。」
舊寮國小教務主任 沈月芳:「這些可能畫質比較好,眼睛比較不會看壞。」
25台的液晶螢幕雖然是汰換品,不過使用性能還是相當良好,校長張文禎表示由於學校位於偏遠地區能夠得到的資源不多,因此任何可以提升教學環境的捐贈,學校都是大力歡迎。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