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燕珍關心登革熱疫情

  • 發布日期 : 2006-11-18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 登革熱疫情在高雄市蔓延,三民區登記5號的市議員候選人童燕珍接獲民眾請願後,昨天特前往鼎山街一帶了解市府噴藥消毒情形,對於周邊髒亂、積水容器四處擱置的現象,童燕珍認為,環保局應加強環境整潔工作。
衛生局昨天派出大批人員在鼎山街、大順路一帶住家進行噴藥消毒工作,所到之處看到的是人人戴著口罩,商家均停止營業,並在商品上鋪設報紙或塑膠袋,以免殘留消毒水氣味,所造成的損失和生活不便,讓附近居民對市府的處理方式十分不滿。
一位民眾向童燕珍反應指出,只要登革熱疫情一拉警報,該里就會成為疫區,卻不見環保局對該地區的環境加強清理。另一位民眾說,衛生局已到她家噴藥達四次,造成居家生活嚴重受到影響,如果噴一次就有效,何必要噴四次,顯然衛生局所噴的藥物無法殺死病媒蚊。
一位婦女向童燕珍大吐苦水,指稱她和先生平常都在上班,接到衛生局通知仍無法在家等待,結果衛生局會同警員自行開鎖她的住家噴藥,等到她和先生回到家後,以為是遭了小偷,家裡還留著濃濃的藥味,才知道是衛生局人員「闖空門」進來噴藥消毒,令她這幾天晚上都不敢睡覺。
童燕珍表示,雖然衛生局依法進入住宅噴藥消毒,但也應顧及到民眾的感受,至於市府以紗網封住排水溝的做法,童燕珍認為是本末倒置,應立即派員進行排水溝清理,以降低病媒蚊的孳生。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