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燕珍要求市府全面換新學生課桌椅

  • 發布日期 : 2006-11-18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有「教育議員」封號的三民區登記5號市議員候選人童燕珍昨天指出,目前全市各高中、國中小學生的課桌椅,仍使用三、五十年不變的老舊課桌椅,童燕珍允諾,若順利當選連任,她將要求市府編列四億元經費,全面換新各級學校課桌椅。
長期關心老師、學生權益及教育議題的童燕珍市議員,為了讓學生們坐的舒適、學的快樂,特提出全面更換各級學校課桌椅;童燕珍指出,以前因人口較多,每班學生人數約在五十五人左右,教室擁擠、課桌椅窄又小,如今人口變少了,每班學生人數也減少到三十五人,教室空間相對變寬敞了,怎能繼續給孩子坐三、五十年不變的老舊課桌椅。
童燕珍表示,傳統的課桌椅除了桌面較窄小外,高度也不能調整,讓身高較高的學生坐的十分不舒服,如果將全市高中職、國中、國小全面更換符合人體工學的新型課桌椅,所需經費不過四億元,比起貪腐集團污掉的數百億相比,幫全市學生換新課桌椅,在年度總預算中,根本不是問題。
另外,童燕珍也認為,國小學生每天都必須背著沉重的書包上學,嚴重影響小朋友的發育,在國小各班級增設置物櫃,提供小朋友放置課本之用,如此,小學生們就可以不必背著全部的課本上學,有效減輕書包的重量。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