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燕珍爭取金獅湖闢建為國際觀光景點

  • 發布日期 : 2006-11-14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三民區金獅湖以往僅發揮調節湖功能,市議員童燕珍為提昇金獅湖周邊效益,將爭取金獅建為國際觀光景點,她已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重視環湖步道、停車場的擴寬與規劃,整建原有的玫瑰園,並增設蝴蝶館第二期及螢火蟲園區,以提升觀光經濟功能,並進一步成為國際觀光景點。
  童燕珍當選市議員後,對於金獅湖開發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十分重視,在歷次的市政總質詢時都會向市政府提出建言,童燕珍質詢內容也獲得市政府的認同,今年編列了二千四百九十萬元的預算,進行金獅湖整治工作,惟建設局明年編列一千六百萬元預算,卻被市政府全數刪除,令童燕珍大表不滿。
  童燕珍表示,目前市府正積極朝國際級觀光景點規劃的左營蓮池潭、金獅湖,目的就是要讓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時必去的地方。但金獅湖是三民區唯一風景區,但是在建設上遠遠不如蓮池潭。
以蝴蝶館為例,不但栽種蝴蝶食材展示櫃沒有標示,讓民眾搞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連蝴蝶食材也不夠,以目前金獅湖的景象,不要說國外觀光客,連台灣的觀光客也不會前往。
  童燕珍認為,市政府原本在美術館進行的螢火蟲復育計畫,經過相關人士的實地會勘,每平方公里只有兩、三雙螢火蟲,原因是美術館周邊不斷開發,導致螢火蟲復育計畫失敗;既然如此,就應該將計畫改到金獅湖進行,如此才能提升金獅湖觀光品質。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