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燕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河堤國小設校案

  • 發布日期 : 2006-11-06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市議員童燕珍用四年時間,經歷三位市長,鍥而不捨的遷走鼎新營區,完成河堤國小設校的不可能任務,該校已於今年八月一日掛牌籌設,二年後,河堤社區將有一所屬於自己的學區小學。
最近行經裕誠路及民族時,就會在鼎新營區圍牆邊看到「河堤國小即將在此設校」的看板,童燕珍並在看板表達意四年來幫助她爭取河堤國小每位朋友感謝之意。
童燕珍表示,四年前她參選市議員時,有感於河堤社區發展快速,住戶數萬卻獨缺學區小學,因而提出遷移鼎新營區(瓦斯分裝場),就地爭取增設河堤國小之政見,她順利當選後,即以「遷營區、建國小」為題,在鼎泰里進行連署活動,獲得絕大多數鼎泰里民認同與支持。
在爭取河堤國小設校過程中,媒體曾報導,三民區鼎泰里以地易地建校,教育局將以大坪頂特定區土地交換鼎新營區,惟市府與軍方協調牛步化,童燕珍企整合輿論,加速腳步進行雙方協商。
童燕珍指出,河堤國小設校經費一億八千萬元,籌備處成立後,即進行甄選建築師、細部設計規劃,明年土地取得、發包、施工前期,後年九月即可下號式招收第一屆河堤國小新生。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