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燕珍贈河堤國小籌備處匾額

  • 發布日期 : 2006-11-03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市議員童燕珍四年來的積極努力下,第一座因為「社區意識」而誕生的小學─河堤國小,終於今年八月一日正式籌備,童燕珍昨天特致贈匾額給籌備處主任張基成校長。對於童燕珍鍥而不捨爭取河堤國小的努力與貢獻,教育局長鄭進丁給予高度肯定。
四年前,童燕珍參選市議員時,提出遷移鼎新營區(瓦斯分裝場),就地爭取增設河堤國小之政見,童燕珍順利當選後,即以「遷營區、建國小」為題,在鼎泰里進行連署活動,獲得絕大多數鼎泰里民認同與支持,童燕珍也在首次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全力協調國防部遷移鼎新營區,獲得市長謝長應允進行。
設校案經過一波三折,終於今年八月一日正式籌備,預計二年後即可招生,河堤的新生幼兒即將在自己的社區就讀。
昨天是童燕珍的生日,她特別帶著「河堤國小籌備處」的匾額前往教育局,致贈給籌備主任張基成校長,表示為河堤國小建校共同努力,鄭進丁局長特別應邀到場觀禮。
童燕珍指出,河堤社區大樓林立、人口密集,社區內卻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國小,小學生們上、下學除了路途較遠外,還必須穿越如民族路、明誠路等車輛穿流不息的主要幹道,威脅到小學生上下學行的安全; 所以在四年前參選時,即立下此一心願,希望能集合全社區的力量,共同為國小學童爭取就近就讀的權益,而這個心願總算即將實現。
童燕珍表示,河堤國小設校經費一億八千萬元,籌備處成立後,即進行甄選建築師、細部設計規劃,明年土地取得、發包、施工前期,後年九月即可下號式招收第一屆河堤國小新生。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