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市長葉菊於「高雄市政、商務及文化」雪梨國際記者會中創意行銷高雄,並參加僑胞歡迎宴,強調要對台灣有

  • 發布日期 : 2006-08-03

【記者黃明生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率市府澳洲參訪團,於澳洲當地時間3日下午5時在雪梨華僑文教中心召開「高雄市政、商務及文化說明會」,葉代理市長以「雪梨Darling Harbor」相對於「高雄Honey Pier」(真愛碼頭),巧妙地點出雪梨與高雄同為河港城市的都市意象,創意行銷高雄,並盛情邀約澳洲友人參加4日晚間在雪梨歌劇院、由高雄國樂團及國際鋼琴演奏家陳瑞斌擔綱演出的「高雄之夜」音樂會,共同體會在中共飛彈威脅下,仍然充滿生命力及藝術熱情的高雄城市魅力。另外,葉代理市長晚間還參加僑胞歡迎宴,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她向現場僑胞強調,即使面對中共的打壓,台灣仍努力提升內政效率,她呼籲僑胞要對台灣的政局有信心,並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及經濟成果引以為傲。
葉菊蘭代理市長三日於「三合一」城市行銷國際記者會中,首先向國際媒體說明市府此行參訪意義及目的,現場並播放高雄都市行銷影帶,大力促銷高雄城市魅力與未來發展願景;與會的記者們反應熱烈,紛紛針對市府如何行銷高雄及城市招商規劃等議題提問。
同行的工務、交通、環保、海洋及新聞處等局長首長及擔綱演出的高雄市國樂團團長吳宏璋、享譽國際的鋼琴大師陳瑞斌,均出席說明會,我國駐澳代表林松煥及駐雪梨辦事處處長林錦蓮並陪同出席。
葉代理市長首先介紹高雄的地理優越條件及城市經貿發展暨相關文化特質,她並向與會者介紹高雄河港城市的特色。葉代理市長指出,相對於雪梨的DarlingHarbor,高雄也有一個「Honey Pier」(真愛碼頭),都是與港親近的最好的遊憩景點。另外,葉代理市長對於愛河的整治及愛河文化流域的形塑也有一番闡述,葉代理市長表示,愛河由之前給人髒臭的意象轉變成如今成為國際旅客台灣最愛景點的第三名,愛河已經成為高雄市民的驕傲與最愛,這也說明了愛河鋼琴協奏曲的創作緣由與演出動機;她並同時說明4日晚間在雪梨歌劇院登場的「高雄之夜」音樂會中,將安排國際鋼琴演奏家陳瑞斌與高雄市國樂團共合演奏「愛河鋼琴協奏曲」,葉代理市長同時強調「透過音樂,亦可對一個城市有不同角度的詮釋與更深刻的瞭解」,她並期盼,隨著「愛河鋼琴協奏曲」在國際舞台流向全世界,高雄擁有更多的國際友誼與認同。
高雄市國樂團吳宏璋團長並在會中說明此行受邀演出意義及演出曲目,吳團長指出,此行高雄市國樂團應邀到澳洲演出,主要希望介紹具台灣風味,特別是高雄特色的音樂文化之美給澳洲朋友,以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也讓更多國際友人知道高雄是個愛音樂的城市。鋼琴大師陳瑞斌並在今天的說明會作示範演出,雖然只是小露身手,但其琴藝精湛、熱情澎湃的片段演奏,即贏得滿場掌聲。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等一行人隨後於晚間參加雪梨當地僑胞的歡迎宴,僑胞們熱情出席,現場四百個座位坐無虛席。我國駐澳代表林松煥首先致詞時表示,感謝市府率團進行城市及文化交流,促進澳洲與台灣友好關係。
有感於僑胞們在海外長期致力於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葉菊蘭代理市長首先表示由衷的感謝,並呼籲僑胞要對台灣的政局有信心,要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及經濟成果引以為傲:她進一步指出,雖然面對中共強力打壓,台灣仍然戮力於內政的提升,積極爭取加入國際組織,希望為國際社會付出貢獻。
葉代理市長表示,她了解僑胞們關心台灣政局發展,正由於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多元國家,民眾可以大聲說出自我主張,而這正是台灣的生命力及希望所在,她相信未來的台灣民主會更加進化。
高雄市政府澳洲參訪團明(四)日將拜會澳洲貿易委員會、考察雪梨港,並於雪梨歌劇院舉辦「高雄之夜」音樂會,藉由文化交流以行銷高雄。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