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教育向下扎根Plus,多元再升級

  • 發布日期 : 2018-03-05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為了落實市長「勞工教育向下扎根Plus,從學校做起」政策,勞工局一直努力推動青年勞動教育各項方案,根據統計,100年起深入高中職校舉辦勞動議題巡迴演講,迄今已辦理283場次,有10萬6千多名學生參加。並陸續辦理「勞動法制課程種子師資培訓營」,已培養三百多位種子教師,將勞動權益資訊帶入校園深植。
為多元化勞動教育構面,勞工局107年度創新規劃「勞動教育向下扎根Plus-校園講座巡迴列車」。透過「勞動法令」、「勞動故事」、「來自職場的聲音」、「勞動劇團」、「影片系列」等五種類型多元化系列講座,讓青年學子們在視覺及聽覺刺激下,激發勞動意識。另外,勞工局今年再次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推出全新勞動教育廣播節目「青春小勞板」,融合各類勞動新聞時事、法律觀念及職場戰技的分享,並以故事型態邀請各界職場達人,現身分享各行各業的各種秘辛。
曾到學校分享自身經驗的中華航空工會高雄辦事處潘家洛主任說,到學校分享後才發現,其實學生們對於現今職場環境充滿興趣。樹德家商實習處王哲祥組長也說,實習單位在輔導學生與職場接執的過程中,藉由與勞工局配合以課程或演講的方式宣導,讓學生們面對職場不再茫然無知。
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為了培養學生具備勞動意識,今年推出的「校園講座巡迴列車」,期許能在本市各高中職校展演超過100場次,讓上萬名青年學子都能有接觸勞動議題的機會,也藉此呼籲中央政府盡速通過「勞動教育法案」,將勞動教育納入課綱,不要讓學子們在往後踏上職場的路途上,面臨求職受騙或職場權益受損而不知所措的窘境。

業務聯絡人:勞工組織科石慶豐科長
聯絡電話:(07-8124613轉111、0937645667)。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