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與日本TDK成立合資公司 市長陳菊邀企業投資到高雄

  • 發布日期 : 2015-09-04

【 黃明生/高雄報導】日月光集團與日本TDK株式會社宣佈合資成立「日月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強化高雄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市長陳菊到場見證時表示,她樂見世界磁性元件和半導體封測兩大龍頭共同合作,落實關鍵技術能量;高雄投資環境友善,歡迎企業投資、深耕高雄,促成更多經貿合作機會。

擁有先端嵌入式半導體基板製造技術的TDK,與高雄重要的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宣布台日合作投資12.2億元,設立「日月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進駐楠梓加工區,下午由日本TDK社長上釜健宏與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代表簽署協議書,高雄市長陳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人皆到場見證。

陳菊表示,TDK所生產的卡式錄音帶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她期待領先全球技術的日本企業與台灣業者合作,除能落實關鍵技術能量扎根高雄,增進高雄的技術能量,也顯見日本投資高雄已逐漸轉為研發導向,她並希望TDK的海外佈局,也能考量到高雄設立研發中心,未來招攬更多高科技人才,朝向高附加價值、低污染產業發展。

她並說,高雄與日本淵源深厚,建港百年、城市道路及鐵道等均由日本規劃,高雄重視便利、友善的投資環境,截至今年7月為止,共有187家日商進駐,投資金額高達320億元,過去投資幾乎為鋼鐵、金屬製品等傳統產業為主,近期則為數位內容產業、資訊軟體業、光電業等新興產業,有助於高雄的產業轉型。

陳菊也不忘向更多企業招手,她說,高雄地理位置優越,可作為日本企業前進中國大陸與東協市場的據點,希望吸引更多日本企業到高雄投資、合資或技術合作,促成雙方各形式的合作機會。

TDK為日本重要的電子原材料與元件器材的企業,具有電感設備及硬碟磁頭製造能力的優勢,此次台日商業經營模式,將充分整合TDK卓越的嵌入式半導體基板的專利技術,以及日月光在半導體微型化製程的先進封裝、測試與模組化解決方案,生產積體電路內埋式基板,攜手進攻行動與穿戴電子裝置國際市場。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