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探尋抗戰足跡”記念活動相關系列報導之四

  • 發布日期 : 2015-07-17

【本報記者/黃姵瑄/河南採訪報導】夏邑八裡鄉的彭雪楓紀念館。採訪團七月七日下午參訪,彭雪楓於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1930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在紅三軍團歷任縱隊教導隊指導員、縱隊政委、師政委、江西軍區政治委員,獲二等紅星獎章。1934年參加長征,先後擔任軍委第1野戰縱隊梯隊隊長、紅三軍團師長、團長,陝甘支隊第2縱隊司令員、紅一軍團師政委。抗日戰爭時期,先任八路軍駐晉辦事處處長,1938年南下華中,任新四軍第六支隊司令員,開闢豫皖蘇抗日根據地。1941年任新四軍第四師師長,多次粉碎日軍掃蕩,但是同國軍亦多有摩擦。1944年8月奉命西征,在河南夏邑八裡莊與頑軍或國軍地方武裝李光明部隊的交戰中陣亡。身後其夫人林穎為他留下遺腹子彭小楓。

1989年11月,彭雪楓被確定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家之一,以中共的角度來看彭雪楓那他一生的貢獻確實卓著不凡令人讚賞,所以他在大陸地區已被確認為英雄。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