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國際年會」於台北晶華酒店盛大登場

  • 發布日期 : 2014-10-22

【記者 王瑞惠/台北採訪報導】亞洲大洋洲稅務師協會(Asia Oceania Tax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簡稱AOTCA)成立於1992年,該組織由來自17個亞洲及大洋洲國家各地的21個國際組織所組成,其成立宗旨在於保障稅務師的專業利益以及為提供給公民的稅務服務把關。AOTCA每一年針對當地及國際間的稅務及投資等議題召開研討會,討論與研修各領域的稅收狀況與專業法律從業者的經驗等。
AOTCA由會長、常務副會長、顧問、秘書長及審計員等數名人士組成,負責會務推動。協會成員之官方人員均於大會在一般會員組織中選舉產生。本屆之會長為香港Thomas Lee,其他成員分別來自澳洲、日本、香港、馬來西亞、韓國及阿拉伯聯合共和國。
本屆大會於2014年10月22-24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大會主題為「稅基侵蝕,利潤轉移”(BEPS)」。於開幕典禮中邀請到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致詞。稅務為國家經濟之本,藉由此次會議,交換各國之稅務經驗、知識及信息,瞭解各國與我國之稅務不同之處,並且審視本國之稅務實務及理論。兩天半的會期當中,邀請了來自全球包括亞澳、歐美等16個國家,超過350位稅務相關領域之專業人士來台參與,可謂台灣稅務領域近年來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活動內容包含安排世界各國之稅務專業學者的專題演講,重要工作還包含召開「會員大會(General Meeting)」,進行資料收集並討論目前最新議題、將來發展策略以及行動計畫並訂定未來工作項目的優先順序等。
此次會議不但邀請國際知名學者來訪分享最新稅務知識,以強化國際學術交流。最後並期望能夠藉由文化交流,推動台灣會展產業、帶動觀光與周邊的經濟效益。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