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記者協會理事長劉大釧率領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十二人,應中國遼寧省台辦之邀,於2013年10月9日至10日16日赴該省參訪

  • 發布日期 : 2013-11-02

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遼寧省采風團之旅 (1)

遼寧省台辦副主任李成山熱烈歡迎台灣南部記者采風團值得珍惜尊重的好朋友新聞處長「馬戈」全程陪同接待

【本報記者/陳美宜/遼寧報導】高雄市記者協會理事長劉大釧率領台灣中南部新聞媒體十二人,應中國遼寧省台辦之邀,於2013年10月9日至10日16日赴該省參訪,參予採訪單位有電視台、廣播電台、網路媒體及平面媒體等記者參加。
遼寧省台辦副主任李成山在歡迎晚宴時表示,殷切期盼兩地多交流互訪,提昇兩岸同胞相互瞭解,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增進情感。
在8天行程中,遼寧省台辦新聞處長「馬戈」全程陪同接待,是一位值得珍惜、值得尊重的朋友。
東北人性情豪邁,熱情好客,在餐宴上,馬處長說相逢自是有緣,並引蘇軾水調歌頭中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意指雖然我們相隔於海峽兩岸,但願我們都能同時欣賞到這輪明月,並記住這段美好的友誼;因這幾句感性的發言,馬上融合了大家的情感,馬處長熱情敬酒,且來者不拒,省台辦新聞處長馬戈說「要把賓客招待好、需把自已先醉倒」,馬處長在不敵訪問團一行十多人逐一敬酒下,喝多了,在酒過三旬真醉了,不過在餐會結束前就醒了,且又是一條活龍招呼大家;從這就能看到馬處長的真性情:豪邁、熱情。
8天行程下來,我們發現餐飲都很合乎我們的口味,原來是馬處長特別交待餐廳師父務必少鹽、少辣、少油以符合台灣同胞的口味;另外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在最後一晚大家打包行李前,馬處長還幫我們準備了打包紙箱及工具,這麼心思細膩的服務,讓我們想忘記他都難,我們會永遠記住東北瀋陽有位能文、能武、豪邁、熱情的友人「馬戈」;對於此行所會見的人,我們將永銘心版,並希望能再見遠方的友人。2013/11/02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