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週高雄市均未新增任何確定的登革熱病例個案

  • 發布日期 : 2009-01-12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根據最新統計資料,近四週高雄市均未新增任何確定的登革熱病例個案,已達解除疫情標準。唯市府衛生局認為,應以高高屏生活圈作為判斷標準,若未來二週此區域未再新增病例,預計將在農曆年前,正式宣布解除高雄市登革熱疫情。

高雄市政府今(12)日召開98年度第1次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衛生局表示,寒流來襲,天氣乾冷,使得不論是本土或者境外移入,今年迄今均未發現任何病發案例,因此包括三民、苓雅、左營等三個區六個里,也在今日同步宣告解除疫情。市府除將持續展開「一日一里清」專案清除髒亂外,也將針對特殊個案以跨局處方式處理,務求徹底執行相關為疫工作。

同時,為了迎接世運,衛生局也將在今年續推動「變無蚊」專案計畫,預計全市459個里,除地處山區或空曠環境特殊里別外,病媒蚊密度全數控制在布氏指數2級以下。至於各界關注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數,衛生局則預計控制在近三年平均值40%以下,亦即全年本土個案數在150例以下。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