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圖書館左營新館今天正式動土開工

  • 發布日期 : 2009-01-09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左營新館今天(9日)正式開工動土,預計2010年6月底前開館營運。市長陳菊主持動土儀式時表示,左營新館是左營第2個圖書分館,也是高雄市第21個公共圖書館,希望左營新館的建立,為地方注入新的活力。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營新館開工動土儀式,上午11時於左營國中旁預定地隆重舉行,地方民代、里長、社區居民均到場祝賀,熱鬧滾滾。
  陳市長表示,左營新館不僅是新的文化據點,也是左營社區又一件社區公共建築的代表作,除與左營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共構,設計也相當新穎、明亮、活潑。尤其,整體設計採綠建築,並納入建築基地原是一片荷葉、蓮藕、菱角田的意象,連氣窗都採蓮藕切片形狀,非常有意思,是一棟真正屬於左營的文化新地標。
  陳市長指出,左營新館開工動土後,預計在1年半內,也就是2010年6月底前完工。屆時,將提供社區居民更為優質的閱讀空間。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