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讓和樂群國小的小朋友體驗不同的午餐

  • 發布日期 : 2009-01-12

【記者 黃明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12日)和樂群國小的小朋友一起打菜,共享有南洋咖哩雞、花枝炒時蔬、清炒高麗菜與五穀紫米飯等,還有充滿笑聲的營養午餐。陳市長表示,「再苦,也不能苦我們的孩子」,因此因應這波不景氣衝擊,市府已編列經費,擴大營養午餐的補助對象,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美味的午餐!
  陳市長說,雖然景氣差,有不少家庭深受減薪、失業之苦,但就算大家再辛苦,也不能影響到孩子的成長,讓孩子們唸起書來都要為午餐感到壓力。
  陳市長指出,為減輕市民的負擔,讓每位孩子都能享用營養午餐,市府將擴大營養午餐補助對象,在原有的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單親或清寒家庭子女、經學校認定之家庭突遭變故活其他因素無力支付午餐費及原民會認定之原住民學生等1萬1千多位弱勢學童之外,再增加補助1萬8千多位國中小學生,讓這些學生從下學期起也可以享有營養午餐完全免費的福利。
  陳市長表示,這項擴大補助措施,所需經費1億5千萬元,其中,市府自籌5千萬元,另1 億元以墊付款方式支應,於市議會召開臨時會時送議會審議。擴大補助對象包括中低收入戶子女(含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學生)及失業家庭子女。
  陳市長也提醒小朋友要安心唸書、珍惜熱騰騰的午餐,更要感謝為大家辛苦烹調營養午餐的叔叔伯伯阿姨。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