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九○八旅新兵懇親會場面溫馨圓滿結束

  • 發布日期 : 2006-09-18

(記者劉砡伶報導)
後備九○八旅為了讓常備戰士家屬與社會大眾對本部瞭解與認同,達到雙向溝通、良性互動,進而強固軍民關係,凝聚向心之目的,日前於大內營區辦理二○○一梯新兵懇親會。
懇親會當日實施家屬懇親會座談,由步二營長吳中校介紹主要幹部及部隊作息。並詳細地為每位家屬說明部隊作息方式、訓練課程、受訓期程和每位家屬、官兵的相關權益問題,亦請家屬若對部隊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與部隊聯繫,單位幹部將竭盡所能地予以即時協助。
這次的懇親會是二○○一梯新兵自入伍以來在軍中度過十二天的軍旅生涯後,第一次與分別多日的家人有見面。新兵們在經歷過陌生且緊湊的軍旅生活之後,不論是身體亦或精神方面都承受不小的壓力,多數新兵表示在與久違的家人與親友見面之後,讓他們從入伍以來一直緊繃的情緒得到了不小的紓解與放鬆。
最後,吳營長表示,新兵訓練是全民國防教育的一環,藉由懇親會的舉行,除了可以使征屬對於新兵入伍的生活及適應狀況多加了解之外,長官們還可以藉著活動或座談來解答家屬們的諸多疑問,並針對志願役士兵人才辦理招募活動。懇親會就在家屬與新兵的依依不捨中,於下午三點圓滿落幕。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