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九○七旅步四營一九九九梯新兵實彈射擊

  • 發布日期 : 2006-08-31

後備九○七旅步四營一九九九梯新兵實彈射擊
射擊技巧是軍人在戰場上存活的關鍵,更是每個戰鬥員所需具備的基本技能,後備九○七旅步四營營長詹益佳中校於今日主持一九九九梯新兵實施射擊訓練課程,新兵弟兄們無不展現平日勤訓精練成果外,求取佳績,另外營長詹中校也要求幹部們必須以身作則,並且將靶場安全列為首要工作,務求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落實部隊各項訓練。
詹營長指出,「天下沒有速成的訓練」,一切訓練成效端賴平日勤下苦功,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的操作。幹部平日應教育所屬官兵用槍注意事項,尤其嚴禁持槍械嬉戲打鬧,更不可將槍口朝人,以杜絕危安傷人事件,務必養成謹慎用槍的態度。
此外,詹營長表示,年度射擊訓練及新兵射擊鑑測成積為新兵入伍訓練很重要的一環,要養成「合格的步槍兵」的資格,射擊要領是最基本的能力,各連隊於射擊訓練時應本著實事求事的精神,將新兵的各項動作教好、教會,並落實訓練,讓爾後射擊成效能提昇精進而擔任安全軍官、彈藥軍官之人員,須嚴格把關重視訓練安全,恪遵各項安全規定,落實彈藥檢查及靶場週邊警戒派遣之工作,以避免危安因素產生,如此方能達到訓練成效。
最後,營長也期許全營官兵體認「平日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意函,賡續勤訓精練,堅實戰力,以發揮軍人保家衛國的天職。

新聞分享: 友善列印